快速导航
重要日期
  • 论文提交
  • 2022年2月28日前
  • 评审结果公布
  • 2022年4月15日前

为促进宏观经济学理论与中国宏观问题的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Tsinghua University PBC School of Finance, PBCSF)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China Forum of Macroeconomic Research, CFMR)2018年联合发起创办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Macroeconomics, CICM)

首届年会于2018年6月23日-24日在北京市成功举行,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作为年会的联合创始主办方参与了首届会议的组织工作。

第二届年会于2019年6月21日-23日在深圳市举行,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eking University HSBC Business School, PHBS)承办。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将作为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共同参与会议的组织工作。

第三届年会于2021年6月28日-30日在北京市举行,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Peking University Institute of New Structural Economics, INSE)承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将作为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共同参与会议的组织工作。

第四届年会将于2022年6月19日-21日在深圳市举行,由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SUSTech Business School)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将作为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共同参与会议的组织工作。

年会由并行的学术分会议组成,交流语言为英文,同时将举办政策分会议,邀请政策制定者与专家围绕中国与世界的宏观经济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