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重要日期
  • 论文提交
  • 2021年2月28日前
  • 评审结果公布
  • 2021年4月15日前

2021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年会

2021628-30

中国·北京

      为促进宏观经济学理论与中国宏观问题的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Tsinghua University PBC School of Finance, PBCSF)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China Forum of Macroeconomic Research, CFMR)于2018年联合发起创办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Macroeconomics, CICM),现已成功举办两届。

       第三届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年会计划于2021年6月28日-30日在北京举行,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论坛共同主办,具体线上或线下举办形式将根据疫情情况而定。年会由并行的学术分会议组成,交流语言为英文,同时将举办政策分会议,邀请政策制定者与专家围绕中国与世界的宏观经济进行研讨。

       征文范围包括有关宏观经济学各领域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尤其是涉及中国问题的研究。主题包含但不限于:经济增长与发展、经济周期、公司动态、劳动市场、货币与银行、宏观金融、货币与财政政策、国际贸易与金融、结构变迁和收入分配与不平等的研究。本次会议仅接受英文论文投稿。